Friday, July 5, 2013

你相信绘本的魅力吗?

你相信绘本的魅力吗?
今早在工厂附近的茶餐厅吃面, 手上拿昨天才收到的绘本<< Someday>> & <<我一直一直朝前>>
可能是我看书的表情太好笑了罢, 引来面档阿姨的注意。

好奇的她也拿起我的书来翻翻看看, 哈哈!
结果她说她要跟我买这些书 给她的孙子/孙女看,<> 适合孙女看 (因为书封面是一位妈妈抱着她的女儿), 另一本适合男生因封面是个男孩, 哈哈!

我怕她误会了, 我忙和她解说我不是卖书的, 我只是爱看书而已, 然后决定把这2本书暂时借给她看。
我告诉她: 一本绘本可以看好多好多遍, 可以由妈妈到我们的孩子到我们的孙儿, 一代传一代, 延伸我们的爱&情。

好看的书何必放在书橱呢,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, 对吗?
我不知道我的出发点是不是对的, 可是想到那位阿姨很开心的把书放进去纸袋, 我很开心, 因为我知道那是出发自内心的一笑 ^_^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