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21, 2013

大人不见了, 红姐姐儿童剧, 02/03/2013

这么大个人, 我还是第一次看话剧。 而且还是为了双宝去看的, 哈哈。
之前, 在FB得知红姐姐将举办"大人不见了"儿童剧, 看见网友有去, 再看看地址, 才决定和双宝一起去看。

02/03/13 一早, 老公就催我们赶快出门, 因为当天刚好约了木匠来家里订座他的桌子&橱。
老公怕敏感的我们会被灰尘弄得整身发痒, 所以一早要我们赶紧出门。
用过早餐, 我们就出门了。
还好地方不难找, 在KFC 附近, 看到有很多家长&小孩, 所以确定到了目的地。

一到了现场,观众都很有次序的排队报名登记。
入场后,红姐姐, 洪秀琴就自我介绍, 要各自的小朋友坐在前面,家长在后面。
可是, 我家双宝怎么都不肯, 我们只好坐在旁边。






一开始, 先warming up- 做红姐姐折纸。
很容易 , 看看我们的可爱"红姐姐"造型 ^_^





话剧开始啦, 小朋友们都全神贯注的看着小山, 爸爸, 妈妈 , 山卡拉 &红姐姐在表演。
我还是第一次看戏剧, 原来戏剧是这样的^_^



 

 


真的很精彩, 也很有意思, 教导小朋友要独立处理他们范围可以做的事情, 不可以太过依赖其它人, 尤其是父母。双宝很喜欢这次的活动, 还要求我下次再带他们来看戏剧。

戏剧后, 有个"做三文治 "环节, 小朋友的最爱,可能平时没有这么的机会 (起码我家的小孩是如此 - 我很怕双宝来捣乱我的厨房)。做完后, 双宝吃的津津有味。 从来没有看过他们这么认真的吃着食物, 或许是自己动手做, 比较有成就感吗?


今天, 真的让我上了宝贵的一课 :-

孩子期待我们的信任, 希望我们能放手让他们完成他们的事情。
很多时候, 我们大人都以大人的角度去分析他们的事务, 总认为他们没有办法完成。 结果, 我们都"动手动脚"的帮他们完成。
有时, 换个角度想想我们是否应该放手, 让他们自由发挥呢?
在书上曾经看到: 教道小孩就像放风筝似的, 不能太紧, 也不能太松, 要适时放开。
很难捉摸, 对吗?








 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