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12, 2013

走, 我们去观鸟 15/06/13 - 16/06/13

对, 你确实没有看错!
邀你一起去观鸟, 不需要特地跑去森林, 其实在你家附近的公园就可以了!
从网友那里得知这个网络, 原来只要在我们公园就可以看到小鸟。
http://www.mygardenbirdwatch.com/

那里, 有个 Count Sheet, 你只要打开那个档案, 就可以看到如以下的小鸟 :-
 
然后, 看清楚"它们"的特征, 记住它们的名字, 以方便当天 (15-16/06/13) 做考察,在半小时以内所记录到的小鸟总数。 过后, 再把资料传给有关当局, 就大功告成了 ^_^

网站也有 Bird Guide, 清楚记录了小鸟清脆的声音, 很特别。
Bird Guide

看了网友拍到的照片, 我也蠢蠢欲动, 哈哈, 好像发现"新大陆"似的。
顿时, 才发现之前每天早上在我家后院的 " 啄木鸟" 原来真正的名称为 : White Throated Kingfisher (上了一课 @_@)

看看从我家拍摄到的White Throated Kingfisher  :-



照片拍得有点模糊, 因为我发现它好几次了, 每次要拍"它", 粗手粗脚的我都会吓"跑"了它。 那天, 是我偷偷的躲在厨房里偷拍它的, 因为有段距离, 再加上我的技术, 所以照片有点模糊 :-(

各位, 看到这里,这么棒的亲子活动, 是否也像我这样, 蠢蠢欲动, 想要在自家的公园观鸟呢?
别急, 别急!
请先看清楚网站内的说明, 还有 tips.
最佳观鸟时间为 早上7 - 11 点, 和下午 4-6 点 ^_^
记得最好穿深色衣物, 以方便观鸟, 不要吓着了"它们"。

预祝你们观鸟成功 ^_^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