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8, 2013

我是环保小尖兵学生营 , 06/04/2013

从网友那里得知PKR 将举办一个环保营, 可是只是开放给小学生。
网友发来邮件, 所以不死心的我电邮了主办单位问他们是否可以让我的5岁双胞胎参加。
得到回复是只要MM 能全程陪伴着他们, 就可以, 还有不要影响其他人, 毕竟他们还是5岁的孩子!

当天, 睡迟了, 还好双宝肯合作, 乖乖换衣上车。
可惜, 一大早就塞车, 车子完全无法动弹, 我开始有点担心了, 因为8点需到达营地。
原来是发生了交通意外, 警察也在两旁维持次序。
过了LDP, 还好一路交通都OK, 及时赶到现场@_@
双宝也没有吃任何的早餐, 只是喝了一点牛奶, 我初始还怕他们会饿肚子。

老师马上要同学们集合。
糟糕了,妹妹开始别扭起来, 不肯让我走, 开始哭了@_@
一位热心的老师马上过来安抚着她, 老师说我可以一直陪伴他们, 假如还是不行的话, 才退离。 说真的, 当妹妹哭的时候, 全场的目光忽然间在我们身上, 好压力。 我不禁不开始担心下一步我们该怎么走下去, 要继续还是撤离?

我还是决定了留下来, 因为我相信他们是可以的。
虽然只有5岁, 他们还是可以自律的。
我是这么的坚持着。


5岁的他们, 不禁让我深深感到惭愧, 我是否也站在孩子的方面想想, 到底是我想来参加, 还是他们自己要来参加?此刻, 我真的迷失了方向。
我的出发点时要让孩子参加环保营, 让他们可以学习怎么与其他人一起学习 &活动。
是我给他们太大的压力了吗?

还好, 有珊珊老师热心的安抚, 感恩!

接下来, 庆幸的是他们都能够进入状况, 也没有再别扭, 还玩得非常投入 &开心!
第一个活动是: 想办法把鸡蛋叠放最高的地方- 这个环节只可以使用报纸, 杂志而已。
一开始时, 每位小朋友都满热, 都是静静的坐在一旁。
过后, 导师开始再催, 才有办法完成任务。
输赢对我来说其实不重要, 能够顺利的完成任务已经是"嬴"了, 难道不对吗?

(我们的战胜品, 握着鸡蛋的是我们A 组的队长)

第2个活动 :-
老师在解说什么是爱护地球 & 破坏地球的活动


第3站 :-
努力的完成一张拼图 - 用木材, 叶子 &花朵


猜猜看, 这是什么?

第4站:-
用湿透的海棉传水, 把水收集起来。
考验团员的合作精神^_^

第5站 :-
蒙着眼睛带队员"走过"垃圾城, 很靠队员们的默契。
想像下假如我们的家是这样的话, 怎么办?

最后1站:-
把垃圾分门别类
褐色 - 回收玻璃瓶
蓝色- 回收纸张
橙色- 回收塑料, 钢类用品
这环节每位小朋友都聚精会神, 听老师解说。



休息后, 就是手工环节了。
当天的手工是 :毛毛虫
注意看, 每位小朋友的作品都不一样, 无限的创意噢!

妹妹和她的毛毛虫, 她说毛毛虫肚子饿了, 要喂它吃叶子 ^_^
 
哥哥的五颜六色毛毛虫
 
最后是游戏时间, 玩得很开心。
 
闭幕仪式
每位营员获得的小礼物:-
文件夹 &徽章
圆满成功 ^_^

1 comment:

Unknown said...

下次有这种活动让我知道,可以吗??
leeann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