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10, 2013

会下厨的爸爸比较受欢迎?

昨晚很累, 我索性和双宝在外头用餐, 邀LG一起吃, 可惜LG在开会。
刚到家不久冲了凉, LG 就回来了。
这时候, 外面下着倾盆大雨。
LG 不想出去用餐, 去了厨房东找西找的, 我告诉他家里有的东西。
他决定要炒兴化米粉 (这是上次他去中国时带回来的,真的很软, 很好吃!)

LG在准备材料的当儿, 双宝很好奇的看着他们的爸爸, 问 : 你在做什么?
我回答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: 爸爸要准备材料要煮很好吃的米粉。

双宝异口同声的喊道 :哈!爸爸会煮吗?

我说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: 爸爸煮的东西是很好吃的。

双宝还是很不耐烦的说 : 为什么他平时没有帮你煮呢?

我笑着说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: 因为好吃的东西不是每天都有的吃, 对吗?

这时, 心直口快的妹妹 : 爸爸好像没有煮过东西给我们吃, 二叔就有, 还有奶奶噢!
似懂非懂的, 两个小瓜搬着各自的木椅,坐了上去, 瞪着他们的老爸, 看他"大显身手"。

不一会儿, 一碟香喷喷的米粉就上坐。
双宝吵着要吃, 都猛赞好吃!

此刻, 我不得不承认:-
原来, 会下厨的"男人" 真的比较有吸引力!
原来, 会下厨的"爸爸"比较受欢迎的 ^_^

后记
模仿是最原始的学习, 家庭是最早的学习场所。
人格是在小时候一点一滴累积而来的。

父母爱孩子, 所以拼命加班赚钱, 希望给他最好的, 殊不知最好的其实是不用钱买的。
父母给孩子最好的礼物时陪伴孩子成长, 给他安全感, 因为安全感是人格成长的基石; 同时以身作则, 让他从你的一言一行中学会人生的态度。
(摘自洪兰老师 : 教养是孩子最重要的资产,pg 161)

2 comments:

咸 妈 咪 said...

真是个好爸爸!哈哈,让我想起我家老爸最拿手的烹饪就是炒米粉了,久久才煮一次,我们以前小的时候是最期待了~ ^^

Catherine Yee said...

咸妈咪 : 好久没有看到你了。 认同你的说法, 孩子怀念爸爸炒米粉的时刻 :-)
直到今天他们2人还是说爸爸弄得比较好吃, 乐坏了我家老爷!
男人帮忙做家务, 也可以让孩子知道爸爸也默默为这个家在付出, 让孩子感受爸爸对家人的爱 ^_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