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29, 2013

森林教室 - 生命之水, Taman Rekreasi Lembah Kiara, 21/04/2013

森林教室 - 生命之水, Taman Rekreasi Lembah Kiara.
这次的活动, 对我来说很"热闹" - 原因:-
1 - 与3位双胞胎MM相聚 (Elaine Teh, Belle Chan, Thye Siew Lan)
遗憾的是小孩都没有拍到照片, 期待下一次的相聚哦
2 - 与Lin Lim 物物交换 (结果, 善忘的我忘了带绘本给你, 不好意思。 真的谢谢你帮我买的postcards & magnets,很有心思 ^_^ )
3 - 介绍森林教室活动给我的邻居 - Esther Kong Chin Yin, 希望你& 孩子都喜欢这类型的亲子活动 ^_^)

给我的双宝 :-
一开始, 说真的我很生气, 因为你们2人的胡闹和打架, 给了一个"开场白', 让我们成了焦点, 我恨不得找个无底洞钻进去@_@
还好, 过后你们都能进入状况。 原本很怕脏的哥哥也索性脱掉鞋子, 直接光着脚丫子玩水, 在沙地, 草地走路, 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碍!
患有先天性Exzema的妹妹, 也顾不得热, 脏, 痒, 好好的玩个痛快!
加油我的孩子! 你们真的很棒!

 
 
 
 
热身运动, 双宝和敬威 (邻居的孩子)
玩游戏时, 3人都没有进入状况, 可能害臊, 所以只是看着其他的小朋友玩游戏。
(回家时, 问双宝还记得其他人的名字吗, 他们完全没有印象 @_@)



Vanne 老师开始解说地球是由80%的水组成的。


绘本故事时刻 - 每位小朋友都听得很入神。
看看我家小姐的神情, 哈哈!
尽管天气很热, 完全没有别扭噢^_^
反而, 哥哥&敬威就没有这么专心@_@







冒冒老师开始解说水的pH
pH1 - 6 - acid (酸性)
pH 7 - neutral
PH 8-14 - alkaline (碱性)




开始做实验了:-


加了penunjuk universal, 仔细看看我们附近的河水会变成什么颜色??

变魔术了, 河水变成了浅青色, 意为着我们的河水是适合生物的生态。


妹妹所收集的河水, 加了化学品, 颜色变成了青色



接着是做"河水过滤器" 手工 :-
到附近的河流捡拾大小不依的石子, 由大的在最下面, 上面的是最细的沙粒, 就是最原始的过滤器了, 哈哈
可是, 水还是不能使用, 必须进行消毒, 才可以饮用。



谢谢秀兰阿姨借给我们的"道具" - 她所捕捉到的小虾。
(对我这个城市长大的小孩来说, 捕捉小鱼/小虾之类是很困难 @_@;我很羡慕那些在乡村长大的他们都可以捉昆虫,到河流捉小鱼)




这里的河水真的很清澈。 看到的 water strider


看到的"红蜻蜓", 我家孩子只是顾着玩水, 玩沙, 没有恐理睬我, 结果是我比他们还兴奋!

小孩最兴奋的是玩沙 & 玩水, 玩得不亦乐乎!
我想没有小孩会抗拒这点罢?


后半部, 活动因为忽然下起雨来, 游戏都停止了。
有看过穿着泳衣的小孩再穿雨衣的吗? 哈哈, 那就是我家双宝了哦!
看见下雨, 我家双宝最开心了, 因为他们俩穿着雨衣满街跑, 哈哈。
结果, 玩得太兴奋, 妹妹隔天病了 @_@
为了不让他们闹, 我们没有去上弟子规课 (待续。。。)


后记
给我自己的 :-
(载之洪兰老师 - 品格决定未来, pg 173)
下次, 当你的孩子犯错时请先安抚住你的怒气,蹲下来, 从孩子的眼光来看事情, 你会发现, 他原来是要取悦你,
想拍你的马屁, 但是年纪还小, 做不好, 马屁拍到马腿上了。
了解他的动机之后, 怒气会消一半, 因为当你从欣赏的眼光来看孩子时, 你会看到他的长处, 你换个方式说他,
他会接受, 并且把你夸奖的长处一直努力去进取, 以博得更好的称赞!

No comments: